全国首条525千伏直流海缆通过预鉴定试验

分享到:

全国首条525千伏直流海缆通过预鉴定试验

2023年08月25日 06:47 来源:工人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工人日报讯(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富雨晴 张慈烽)近日,全国首条525千伏直流海缆在国网舟山供电公司海洋输电工程技术实验室通过预鉴定试验,意味着525千伏直流海缆具备使用条件。超高压海缆是“国蛟一号”国家海洋输电技术的重要研究项目,是岛际联网和海上风电场的重要设备,验证其是否具备应用条件至关重要。海缆预鉴定试验可以充分验证海缆本体、接头和终端等各方面性能,是海缆应用前必不可少的检验环节。

  此次试验对象为525千伏直流海缆,是全国电压等级最高的直流海缆。该海缆通过预鉴定试验,“国蛟一号”国家海洋输电技术又一次填补行业空白,将为岛际联网、海上新能源远距离、大容量输送提供可靠通道保障。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曹子健】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