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监管部门严禁用日本水产品制餐销售

分享到:

中国市场监管部门严禁用日本水产品制餐销售

2023年08月25日 15:28 来源: 雷竟技平台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刘亮)针对日本政府日前单方面强行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行为,中国市场监管部门25日发布消息称,将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使用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含食用水生动物)加工食品、制作餐食或进行销售(含网络销售)。

  为了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透露,在前期对进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进口食品相关规定,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使用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含食用水生动物)加工食品、制作餐食或进行销售(含网络销售),加强市场销售进口水产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发现相关违法行为的,严格依法予以查处。

  受日本启动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影响,中国部分市场发生食盐抢购现象。对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各地加强食盐价格监测,强化分析预警,建立与相关互联网平台“直通车”机制,及时掌握价格异常波动信息和违法行为线索。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严查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哄抬价格违法行为。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24日晚刊发声明称,当前中国的食盐产品结构占比为井矿盐87%、海盐10%、湖盐3%,井矿盐和湖盐生产均不受日本核污染影响。中盐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食盐生产企业,每年食盐产能超过1000万吨,其中井矿盐占比95%、湖盐占比4%、海盐占比1%。中盐集团透露,集团在全国有完善的产销企业布局,食盐储备供应充足。针对电商及部分商超渠道有短时缺货现象,集团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配送,保障市场供应。(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