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船务董事局主席刘广辉:紧跟大湾区融合发展 助推香港航运中心建设

分享到:

珠江船务董事局主席刘广辉:紧跟大湾区融合发展 助推香港航运中心建设

2023年08月24日 14:18 来源: 雷竟技平台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24日电 题:珠江船务董事局主席刘广辉:紧跟大湾区融合发展 助推香港航运中心建设

中新社记者 刘大炜

  夕阳西下,“东方之珠”号游船从红磡渡轮码头缓缓启航,途径尖沙咀、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西九文化区、中环等景点,维多利亚港绮丽多彩的风景尽收眼底。在这艘可360°全景体验维港景色的游船上,珠江船务企业有限公司(珠江船务)董事局主席刘广辉接受了中新社记者采访。

珠江船务企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广辉近日接受 中新社记者采访。 中新社记者刘大炜摄

  珠江船务于196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扎根香港60余年,公司已经从起初单一的船舶代理公司发展成为深耕“水上经济”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其中,“东方之珠”号游船正是珠江船务为开拓维港水上旅游业务量身打造,于2021年国庆节首航。

  “香港的别称是‘东方之珠’,以这个名字命名我们的游船,就是希望使香港这座城市的旅游名片更具魅力。”刘广辉笑着对记者介绍,这艘游船船身设计线条优美,造型独特,与维港两岸风光自成一体。游客可以在客舱和甲板观赏维港美景,尽享美酒佳肴。

  刘广辉对记者说,早在2021年,珠江船务就开始布局香港疫后旅游业发展。除“东方之珠”号游船外,公司还开辟了“香港水上的士”的航线并开发维港游、海岛游等多个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每条航线开辟前,我们都会组织团队前往勘察,进行认真细致地筹备,让旅客有更好的乘坐体验。这是我们的必备功课。”

  相关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香港市民和游客的欢迎。“现在每天乘坐‘香港水上的士’的民众络绎不绝,已成为很多香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参与维港游游船的上座率也在节节攀升,这从侧面说明来港游客数量的增长程度。”刘广辉说。

  与内地全面“通关”后,来港内地游客逐渐增多,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更加紧密。身为在港中资企业负责人,刘广辉深知香港未来的发展需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于是,近年来,为加速粤港澳三地人员往来交流,促进三地进一步融合,珠江船务也投入资源开辟了多条与内地城市间的新航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我们启动了‘北上挂港’运作的新模式,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各地经济往来和社会交流提供了便捷出行的新选择。”刘广辉举例说。所谓“北上挂港”,就是从尖沙咀中港城出发至内地城市的客运船舶途中在港澳码头或香港国际机场停留,让乘船或搭乘飞机的市民旅客有更多出行选择。

  此外,珠江船务还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了20多个港口码头,经营包括油麻地、蝴蝶湾等14个公众装卸区码头,运营近80艘货运船舶。同时建设了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的多个现代化仓储基地。“这些举措一方面是为供港民生物资的运输提供服务基础设施,另一方面也希望为构建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提供服务。”

  “我们各项业务的发展都是跟民生息息相关的。扎根香港多年,没有市民的支持和特区政府的关心,珠江船务不可能成长到现在。我们有责任反馈社会、回报社会。”刘广辉说,当前国家“十四五”规划给香港的定位之一国际航运中心,身为航运市场的一份子,珠江船务有义务融入到香港发展国际航运中心的事业中来。(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