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在成都举行 聚焦服务川渝企业

分享到:

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在成都举行 聚焦服务川渝企业

2023年08月24日 22:45 来源: 雷竟技平台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8月24日电 (单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等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24日在成都举行。

8月24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等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在成都举行。率团出席活动的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本次论坛是落实双方的承诺,“我们非常愿意分享处理涉外业务的经验。”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本届论坛探讨川渝企业进行国际商贸和对外投资时所关注的各项法律相关事宜。论坛期间举行两场主论坛以及专题分组论坛,超过30位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人士分享见解,吸引了接近1000名当地律师及业界代表出席。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于2021年9月签订《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备忘录》,推动两地在法律专业服务领域的合作。

  率团出席活动的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本次论坛是落实双方的承诺,“我们非常愿意分享处理涉外业务的经验。”

  林定国表示,内地企业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面临着一些潜在的法律风险。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可以发挥国际金融中心和法律中心优势;香港法律工作者拥有丰富的涉外法律经验,而且理解内地企业的需求和习惯,可以更好地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

  林定国表示,愿筹办、安排、协调香港不同界别的法律界人士为四川法律界人士以及其他参与商贸的涉外法律人士提供培训机会,帮助四川培养更多涉外法律人才,增强其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能力;希望香港律所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与四川法律界人士进行直接交流,将双方优势联系起来。

8月24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等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在成都举行。当天,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接受采访时称,出席本届论坛的人士中,近六成是企业代表,“这说明川渝企业很关注香港,希望利用香港把公司业务做大。”他说,希望更多川渝企业借助香港平台寻找国际化机会,拓展海外商机,实现企业增长。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当天,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接受采访时称,出席本届论坛的人士中,近六成是企业代表,“这说明川渝企业很关注香港,希望利用香港把公司业务做大。”他说,希望更多川渝企业借助香港平台寻找国际化机会,拓展海外商机,实现企业增长。

  自2010年起,香港律政司每两年一次在内地城市举办香港法律服务论坛,至今已在上海、广州、青岛和南京向内地企业及其他服务使用者推广香港的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完)

【编辑:李霈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