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新“金融科技推广计划” 助金融机构落实应用金融科技

分享到:

香港推出新“金融科技推广计划” 助金融机构落实应用金融科技

2023年08月25日 19:42 来源: 雷竟技平台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25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5日公布新“金融科技推广计划”(推广计划),概述未来12个月将会推出的各项主要活动及措施,以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业应用金融科技。

  据了解,新推广计划聚焦财富科技、保险科技及绿色科技等金融科技业务领域,以及人工智能与分布式分类账技术等科技类别。按照推广计划,金管局将扩大其金融科技推广工作,不再限于提升对金融科技的认知,而是采取积极措施,协助金融机构落实金融科技应用。

  为落实推广计划,金管局将在未来12个月推出一系列活动,包括设立“金融科技资讯平台”,内容包含金融科技服务商与金融机构的跨界别名录,让金融科技生态圈中各持份者能更便捷联系,加强相关资源的运用;定期举办更多金融科技展示活动及圆桌会议,深化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服务商之间的沟通;举办特定金融科技领域的互动研讨会及培训课程,鼓励不同金融界别之间在实务层面的知识交流;以及上载用例短片及发表研究报告,就整个金融科技应用周期中牵涉的各种考虑因素,分享实务经验和见解。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当日公布的新推广计划,对整个金融服务业而言都是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展示了金融监管机构在推进香港成为领先金融科技中心的过程中致力于创新的决心。推广计划的落实方针,旨在加强各持份者之间的协作,面向的对象除银行外,还涵盖保险、财富管理和资本市场活动等不同领域。通过与其他金融监管机构和业界的紧密合作,致力为香港建立一个可持续及包容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