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第26次建制单位轮换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第26次建制单位轮换工作顺利完成

2023年08月25日 19:43 来源: 雷竟技平台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25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驻香港部队)25日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和中央军委命令,25日凌晨开始,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组织了进驻香港以来第26次轮换。

  24日晚,参加轮换的驻香港部队陆军部队从深圳驻地出发,以梯队编成、摩托化机动的方式向深圳皇岗口岸开进。

  零时整,梯队陆续通过深圳皇岗口岸和香港落马洲口岸,在穿越香港多条干线公路后,顺利抵达驻香港部队枪会山军营。凌晨1时,驻香港部队陆军部队在枪会山军营举行了防务交接仪式。

  防务交接结束后,凌晨1时50分,轮换出港的陆军部队离开驻防营区,先后通过落马洲口岸和皇岗口岸,返回深圳驻防。

  参加轮换的除了陆军部队,还有海军舰艇和空军直升机部队。25日上午,新轮换进港的海军登陆艇从深圳某军港出发,穿越香港海域,准时抵达昂船洲海军基地。11时30分,驻香港部队海军部队在昂船洲军营举行了防务交接仪式。

  参加轮换的空军直升机大队从广州驻地起飞,9时50分抵达石岗空军基地,接替轮换出港的空军部队履行防务。随后,在石岗军营举行了防务交接仪式。

  据了解,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以来的第26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得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通过轮换,将进一步提升驻香港部队履行防务职责的能力。(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