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开启首场辩论 “八仙”登台唇枪舌剑

分享到:

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开启首场辩论 “八仙”登台唇枪舌剑

2023年08月25日 11:51 来源: 雷竟技平台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初选首次辩论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拉开帷幕,该党最热门的候选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并未参加。在2个小时的辩论中,尽管8名候选人竭尽全力“自我推销”,但现场十分混乱,甚至被民主党人嘲讽为“就像特朗普在开派对”。

共和党“八仙”登台

首场辩论唇枪舌剑

  随着2024美国选举周期正式开始,共和党内除特朗普以外的另外8名总统竞选人,在总统初选的首场辩论中唇枪舌剑,各显神通,甚至吵的“不可开交”。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8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出席了电视辩论,其站位根据民调支持率排列。缺少了支持率领跑的特朗普,支持率分列第二、第三的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和商人韦克·拉马斯瓦米占据了中间位置,站在他们两边的分别是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和前副总统彭斯。

  据报道,在当晚的辩论中,乌克兰问题是最具争议的辩题之一。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称,除非欧洲政府站出来加大“援助力度”,否则美国应及时“停止援乌”。而黑莉则反驳了德桑蒂斯的这一言论,称就援乌而言,“11个欧洲国家提供给乌克兰的援助比美国多”。而彭斯等人则批评拜登政府援助乌克兰力度仍然不足。

当地时间2023年8月23日,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左)和商人拉玛斯瓦米(右)在由福克斯新闻频道主办的共和党总统初选辩论中讲话。

  值得注意的是,当晚,共和党政治新人拉玛斯瓦米成为其他对手的“围攻”对象。据美联社报道,拉玛斯瓦米称,“我是台上唯一一个不被收买、不花钱的候选人。”他抨击其对手是“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傀儡”。而彭斯则当面叫他“菜鸟”,称“现在不是在职培训,我们不要引进新秀。”

  新泽西州前州长克里斯蒂更是在激烈的“混战”中插话道,“我受够了一个站在那儿听起来像ChatGPT的人(拉玛斯瓦米)了……我做过检察官、州长,而你除了今晚站出来参选外,对美国政府部门未曾有过半分贡献。”

  这场辩论遭到了民主党方面的嘲讽。虽然特朗普本人未参加辩论,但《华盛顿邮报》援引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穆萨的话称,这场辩论简直就是“特朗普在开派对”。

“别有目的”的缺席

特朗普支持率仍领跑

  当晚辩论场上的另一“焦点”,则是未参加辩论的特朗普。

  主办方福克斯新闻此前明确以“能否脱颖而出”定调,暗示参选人必须努力争胜“才有资格成为特朗普的最主要对手”。

  而特朗普本人早在8月20日就已宣称“跳过”电视辩论环节,“公众知道我是谁,以及我的总统任期多么成功。所以我不会参加辩论!”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但拒绝参加辩论的特朗普并未闲着,他转而接受曾是福克斯新闻频道知名主持人的塔克·卡尔森线上采访,并同一时间将视频上传社交媒体,获得上亿的播放量,大大抢了电视辩论的风头。

  此外,特朗普当地时间24日选在“黄金时段”前往佐治亚州富尔顿县监狱投案自首。外媒称,特朗普正在寻求最大限度地提高电视收视率,为自己谋利。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作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的支持率为62%,德桑蒂斯和拉玛斯瓦米分别为16%和7%。

  据路透社24日报道,8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的6人都表示,即使特朗普因刑事指控被判有罪,他们也将支持特朗普。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