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日本排污入海预计将对韩国渔业生产造成影响

分享到:

韩媒:日本排污入海预计将对韩国渔业生产造成影响

2023年08月25日 11:12 来源: 雷竟技平台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已于24日起开始将核污水排入大海,由此造成的水产品消费萎缩忧虑大涨,预计将对韩国渔业生产造成影响。日产鱼贝类进口从4月起已连续4个月下滑。

  韩国沿岸渔业人中央联合会24日发表声明称,正如国际机构和权威科学家们所说的那样,韩国海域和韩产水产品绝对安全,相信现在不会有渔民和国民听信韩国海域将被污染的谣言。声明还敦促政府出台跨部门支援方案,提前应对渔业和水产业减产等情况。

  据报道,水协中央会将从25日起运营紧急状况室,检查水产品的安全管理状况,还将为全国批发市场和养殖场提供辐射检测等支援。

  此外,水协中央会还将与政府、公共机构、地方政府、国民携手开展海鲜试吃和促销活动,搞活水产品消费。

  另据韩国统计厅国家统计门户25日数据,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发生后,韩国渔业生产量和生产额就曾出现连续两年减少的趋势。

  报道指出,该事故发生当年,韩国渔业生产量和生产额分别为325.6万吨和8.072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44亿元),同步增长4.7%和8.7%,但2012年同比分减2.2%和4.8%,2013年减少1.5%和6%。

  报道介绍,2011年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之后,韩国水产品消费萎缩,价格随之下滑,昆布、紫菜等销售价格相对较低的养殖海藻类生产比重提升,生产额的降幅大于生产量。从水产品的价格涨幅来看,发生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的2011年为8.5%,2012年降至2.5%,2013年为1.3%。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