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陆虚增耕地被通报 相关责任人受处理

分享到:

山西平陆虚增耕地被通报 相关责任人受处理

2023年08月25日 10:10 来源: 雷竟技平台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8月25日电(任丽娜)记者24日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公开通报运城市平陆县部官乡等6乡(镇)郑沟村等8个片区土地整治项目补充耕地数量不实问题整改情况,以强化警示震慑、教育引导作用。

  2016年9月,原平陆县国土资源局批准了平陆县部官乡等6乡(镇)郑沟村等8个片区土地整治项目立项,于2016年9月至2018年12月实施,并在竣工当年组织并通过验收。

  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平陆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违规将项目立项时土地变更调查已确认的34块耕地作为未开垦项目申请立项并实施,虚增耕地148.9亩。2023年4月14日,自然资源部对该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

  运城市政府责成平陆县政府牵头负责,组织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和相关乡镇组成工作专班,通过采取以下措施推进整改工作,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通报称,对2013年土地变更调查单位“山西国源田地不动产评估有限公司”作出禁止该公司在平陆县境内从事相关业务的处理。

  同时,对该项目报备形成的148.9亩补充耕地指标按规定予以核减。

  此外,平陆县纪委对时任平陆县自然资源局原地籍调查股负责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原土地开发整理中心负责人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