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男子跳远王嘉男卫冕失利 以第五名完赛

分享到:

田径世锦赛:男子跳远王嘉男卫冕失利 以第五名完赛

2023年08月25日 08:21 来源: 雷竟技平台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布达佩斯8月24日电 (记者 邢翀)上届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王嘉男24日在布达佩斯卫冕失利。当天的决赛竞争激烈,他最好成绩是第一跳跳出的8米05,最终排名第五。东京奥运会冠军、希腊名将滕托格鲁凭借最后一跳8米52力压牙买加人平诺克获得冠军。

  上届俄勒冈世锦赛决赛,王嘉男前五跳成绩一般,没能跻身前三,但在最后一跳上演惊天逆转,以8米36一下跃升至首位,为中国队夺得首枚世锦赛男子跳远金牌。然而在布达佩斯,这样的一幕没能再现。

  男子跳远竞争远比上届赛事更为激烈,滕托格鲁第一跳就跳出8米50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平诺克不甘示弱,第二跳同样跳出8米50,开赛伊始竞争就已白热化。

  王嘉男第一跳成绩为8米05,第二跳为8米02,但随后的四次跳跃机会,他两次犯规,第四跳和第六跳都没能超过8米,六跳中最好成绩仍是第一跳的8米05。

当地时间8月24日,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男子跳远决赛,中国选手王嘉男获得第五。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最后一跳,滕托格鲁复制了上届世锦赛王嘉男的绝杀,跳出8米52跃升至首位,重压之下的平诺克最后一跳为8米38,未能超越滕托格鲁,牙买加选手盖尔以8米27超越了他的同胞麦克莱德上升至第三位。最终,王嘉男排名第五。

  在前一日的资格赛上,王嘉男连续三次试跳才以8米34超过达标线,加之比赛时天气炎热,对体能造成很大消耗。王嘉男说,这也影响到了他决赛发挥。“资格赛强度很大,决赛时的体能就很难跟上,最后拼尽全力了。”

  王嘉男认为,今年世锦赛的竞争更为激烈,滕托格鲁等人的绝对实力都很强,必须具备8米35至45的水平才能与他们竞争。“昨天消耗太大,对于8米40以上不太敢想,原计划决赛跳出8米35,但还是没发挥出来。”

  王嘉男共参加了四届世锦赛,除了在俄勒冈摘金,他还获得了2015年北京世锦赛铜牌。王嘉男认为,与世界顶尖选手相比,中国选手具备了一定实力,但如何发挥出水平,这是需要再去总结和研究的。

  男子跳远在国际赛场竞争激烈,亚洲范围内日本、印度近来也涌现出不少出色选手。作为亚运会卫冕冠军,王嘉男说,希望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亚运会备战中,养好身体,调整好自己。(完)

【编辑:曹子健】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