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球老将王峥:如果可以,我会一直笑着完成比赛

分享到:

链球老将王峥:如果可以,我会一直笑着完成比赛

2023年08月25日 08:20 来源: 雷竟技平台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布达佩斯8月24日电 题:链球老将王峥:如果可以,我会一直笑着完成比赛

中新社记者 邢翀

  没能在个人第五次世锦赛之旅收获奖牌,中国女子链球名将王峥嘴上说着遗憾,眼中闪着泪花,但脸上依然露着她标志性的笑容。

  在24日晚的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上,王峥前两投分别掷出70米29、72米14,随后四次投掷均犯规没有成绩,最终排名全部选手中的第八位。这与她曾经获得过的奥运会、世锦赛双料亚军相比,名次上有着不小差距。

  “比得真不怎么样,现在对我来说,大赛比一次少一次,今天还是有些遗憾,不是说一定要去拿名次,遗憾的是没能发挥出训练水平。”王峥说,前两投成绩不佳,后面几投想去冲一下,但太过使劲技术就会变形,链球一直打网,导致了犯规。

当地时间24日,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举行女子链球决赛,中国选手王峥参赛。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本届世锦赛是王峥复出之后参加的首个世界大赛。2021年在东京奥运会摘银后,王峥又在家乡举行的陕西全运会夺冠。当时,她就想着以这两场大赛作为职业生涯收官之战,给自己画上圆满句号。

  本赛季王峥选择复出赛场,凭借全锦赛夺冠成功达标世锦赛。来到布达佩斯,她依然像前几届那样认真准备。比如,抵达场地后,她的热身方式还是扔自己的背包,以此来模仿投掷链球时的技术动作。

  两年多没参加世界大赛,王峥说她更兴奋了,甚至兴奋得有些过头,资格赛时腿一直发抖,控制不住自己的肌肉。“还是自己心态出了问题,多见见大赛很有必要,回去要着重总结心理上的不利因素。”

  阔别赛场已久,世界女子链球格局已发生变化。多次斩获世锦赛、奥运会冠军的波兰猛将沃达尔奇克淡出赛场,美国女子链球异军突起,本赛季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中,美国选手占据六席。

  但当晚决赛爆出冷门,加拿大人罗杰斯从美国一众高手中杀出重围,凭借第一次投出的77米22夺冠,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卡萨娜沃德和普莱斯分别以76米36和75米41获得亚军和季军。这让王峥感叹,目前世界女子链球水平有了整体提升。

  其实,中国女子链球一直在世界赛场具有竞争力。从2001年世锦赛至今,中国选手已连续12届世锦赛杀入决赛,王峥五次参赛五进决赛,为中国女子链球捍卫了荣誉。她和前辈张文秀一样,都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亚军,这是中国女子链球在国际赛场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希望自己今后能够更多地享受比赛,如果可以,我会一直笑着完成比赛。”王峥对记者说,她目前已是陕西师范大学的一名青年教师,她希望给自己和学生一直展现出微笑的样子。

  王峥复出的一大原因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一个心愿。在亚运会赛场,王峥收获“三连亚”,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她希望换一种奖牌颜色。

  当晚决赛获得第十名的“00后”小将赵杰说,在她心里,王峥一直是学习的榜样。“除了亚运会,我希望还能够和峥姐一起征战巴黎奥运会,并肩作战!”(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雷电竞下载官网 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

Baidu
map